Wednesday 8 May 2013

价值或逾100亿‧IOI產业IPO定价受关注


价值或逾100亿‧IOI產业IPO定价受关注

(吉隆坡12日讯)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组)据传计划分拆旗下產业臂膀重新上市,安联研究对这消息持中和看法,而產业重新上市的首次公开售股定价的吸引力也受关注。
根据《道琼社》引述消息报导,指出IOI集团计划於2013年第四季,让旗下產业臂膀重新上市,价值可能高於100亿令吉,结构和筹资规模还在探討,並已委任大马投资银行为主理银行。
IOI集团在2009年因IOI產业被低估(8.4倍),以3亿1千万令吉现金及股票私有化IOI產业,相等於约13亿令吉估值,当时IOI集团本益比为15倍。
截至去年杪,IOI產业发展及投资业务总资產值76亿8千万令吉,贡献集团5亿3千800万令吉或20%税前盈利。
基於上市细节未详,而IOI集团估值又比大部份產业公司高,安联不確定这项计划是否可起到加分作用,同时也关注,IOI產业首次公开售股定价,估值会不会比母公司IOI集团更吸引人。
目前股价显示,I O I集团2013及2014年本益比各为20.7倍及19.2倍。
鉴於短期內重大无利好消息催化及原棕油平均售价按年走低17.6%至每吨2千600令吉悲观前景预测,安联对IOI產业臂膀重新上市持中和看法,维持“卖出"评级,目標价4令吉零5仙。
另外,该行也指出,以长期平均本益比16.2倍相比,IOI集团目前的20.7倍本益估值显得不合理,维持IOI集团“卖出"评级,目標价为4令吉零5仙。(星洲日报/財经)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