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1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7月25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的初稿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0.75,報1565.00,過去一週,散戶全軍撤退。本地和海外投資機構成為凈買家,使股市穩住。

市場缺乏新鮮因素,目前是依賴公司消息和傳聞來推動買盤。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43.25點,報12681.16。

標準與普爾500則升1.22,報1345.02,納斯達克指數升24.40,報2858.50

美國重型設備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的購量少過分析員的期望,加上提高美國國債頂限的談判陷入僵局後,美國股市的升勢就被拉住了。

美國國債上限的談判陷入僵局的新聞可能會影響本週美國股市的表現,進而拖累其它區域的股市,股友當然要提高警惕。

7月19日(星期二),國際知名油船市場分析機構Oil World,向棕油市場放出一個價格可能滑跌的預測。

這家總部設在德國漢堡的分析機構,一口氣調高世界最大和第二大棕油生產囯印尼和大馬的產量預測,並表示在產量升增的情況下,棕油價格將會走軟。

棕油股相信也可能會因此下滑,這是投資者可以留意的。

當棕油股下滑時,就可以乘低吸購了,當然也要把握進場時機。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