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6

大馬機場成長潛能增

航空城商機大‧大馬機場成長潛能增


(吉隆坡24日訊)大馬機場(AIRPORT,5014,主板貿服組)最新出爐的航空城計劃深具商機,分析員預期可加強其未來盈利成長潛能。
大馬機場是在昨日正式公佈其土地發展大藍圖,將發展吉隆坡國際機場航空城(KLIA Aeropolis)為商業、旅遊、貨運及航空業中心,豐隆研究指出,此大藍圖將進一步加強該公司盈利成長潛能,包括航空領域的稅收與收費及非航空領域的商業出租、業務營收及盈利分享、廣告及零售等領域。

產能料倍增

大馬機場增加2、3座新終站及額外4條跑道後,預料將使產能倍增,即從目前每年7千萬名搭客增加至1億4千萬名搭客。

豐隆指出,航空城將專注航空貨運及物流、航空及宇航、會議/獎掖/大會/展覽及休閑等領域。

該行看好大馬機場未來前景,主要是它壟斷大馬機場業務領域、政府推動旅遊業的受惠者、特許經營權延長35年至2069年、未受到馬幣走貶影響、以及潛在較高的非航空領域營收。

達證券指出,大馬機場的航空城潛在諸多商業良機,該行正面看待這項發展計劃。政府將機場的100平方公里土地租約延長60年,這將使大馬機場更輕易地吸引投資者,因可為航空城商家的商業營運,提供更長的租約期限。

達證券預料政府將會在近期里宣佈對航空城提供更多獎掖,特別是對經濟及就業機會有利的投資,如投資稅務津貼等。

該行對大馬機場2016至2018年的財測保持不變,並對未來新投資确認及宣佈後,才做出相應調整。(星洲日報/財經‧報道:李文龍)


欲继续追看北马光明日報22年强股市达人锺观涛对股市的深入分析,请点看http://www.stock369.net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37505#ixzz4AsAsyYSR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