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ugust 2011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8月8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8月1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

上週五的全球股災,令馬股市值一天內蒸發269億令吉。

富時綜指一度跌37.52點,但有本地基金扶盤,股市收復失土,僅跌22.46,報1524.43。

由於時差關係,在亞洲股市收市後,美國股市幾個小時後在開市也一度下滑100點以上,但收市前在買盤支持下,升60.93,報11444.61。

標準普爾選擇在週五收盤后公佈下調美國債券的信用評級,從AAA降至AA+級,
被認爲是体貼的行爲,使各方有足夠的時間消化這樣一個“重磅炸弹”。理由是債台高築及外觀負面。

由於缺乏替代產品,美債被降級,還是被視爲是風險較低的有價值投資產品。

但隨著這項降級,美國政府所要支付的國債利息數額會提高至750億美元;做生意的成本也增加,因爲融資成本增加,這會造成經濟成長緩慢。

美國股市投資者對周四的暴跌還未回過神來,又被重擊一拳,短期内美國股市和債市出現下調是顯而易見的。

在這種不穩定的情況下,大馬股友只有兩個選擇,一是趁低吸購,二是退居場外。

爲什麼要趁低吸購呢? 因爲經濟轉型方案及全國大選消息將持繼帶來強穩消息,並帶動下半年馬股持續走高。

股友可以考虑一些抗跌股。

Tuesday 2 August 2011

Stock Money股钱: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8月1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的初稿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3.10,報1548.81。 連續6個星期淨買馬股的外資投資機構,在過去一週,一反常態,鳴鼓收兵,賣股離場,轉由本海投資機構扶市,散戶則繼續退劇場外。 歐美債市課題相信是影響外資離場的部分原因,令吉匯率升破3令吉,也可能使外資套利立場。 國行9月份升息的預警,也可能會引來新的外資的流入,或者使到本想撤走的外資,暫時不走了。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96.87,報12143.24,標準與普爾500則挫8.39,報1292.28。納斯達克指數也跌9.87,報2756.38。 8月2日的大限逼近,美債談判僵局仍然未能打破,市場對美國出現債務違約的擔憂逐漸增加。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研究團隊指出,“美國國債違約,無論是本金還是利息,機率為零。” 既然國債上限調整協商,是涉及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爭取明年大選主導權的問題, 這個問題肯定可以解決,因為大家都不願意自己明年的選票受到影響。 既然問題不大,投資者仍舊可以繼續投資股市,而不用退居場外。 投資者可以留意由企業消息,涉及經濟轉型及財政預算案的股項。

Stock Money股钱: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8月1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的初稿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3.10,報1548.81。

連續6個星期淨買馬股的外資投資機構,在過去一週,一反常態,鳴鼓收兵,賣股離場,轉由本海投資機構扶市,散戶則繼續退劇場外。

歐美債市課題相信是影響外資離場的部分原因,令吉匯率升破3令吉,也可能使外資套利立場。

國行9月份升息的預警,也可能會引來新的外資的流入,或者使到本想撤走的外資,暫時不走了。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96.87,報12143.24,標準與普爾500則挫8.39,報1292.28。納斯達克指數也跌9.87,報2756.38。

8月2日的大限逼近,美債談判僵局仍然未能打破,市場對美國出現債務違約的擔憂逐漸增加。

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研究團隊指出,“美國國債違約,無論是本金還是利息,機率為零。”

既然國債上限調整協商,是涉及共和黨與民主黨之間爭取明年大選主導權的問題,

這個問題肯定可以解決,因為大家都不願意自己明年的選票受到影響。

既然問題不大,投資者仍舊可以繼續投資股市,而不用退居場外。

投資者可以留意由企業消息,涉及經濟轉型及財政預算案的股項。

Fol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