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ly 2011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7月25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的初稿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0.75,報1565.00,過去一週,散戶全軍撤退。本地和海外投資機構成為凈買家,使股市穩住。

市場缺乏新鮮因素,目前是依賴公司消息和傳聞來推動買盤。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跌43.25點,報12681.16。

標準與普爾500則升1.22,報1345.02,納斯達克指數升24.40,報2858.50

美國重型設備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的購量少過分析員的期望,加上提高美國國債頂限的談判陷入僵局後,美國股市的升勢就被拉住了。

美國國債上限的談判陷入僵局的新聞可能會影響本週美國股市的表現,進而拖累其它區域的股市,股友當然要提高警惕。

7月19日(星期二),國際知名油船市場分析機構Oil World,向棕油市場放出一個價格可能滑跌的預測。

這家總部設在德國漢堡的分析機構,一口氣調高世界最大和第二大棕油生產囯印尼和大馬的產量預測,並表示在產量升增的情況下,棕油價格將會走軟。

棕油股相信也可能會因此下滑,這是投資者可以留意的。

當棕油股下滑時,就可以乘低吸購了,當然也要把握進場時機。

Sunday 17 July 2011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7月18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的初稿

《股市創富大贏家》作者吳繼宗7月18日早上八時在988電臺新聞時段股市報告的初稿

富時綜指上週五跌2.59,報1577.25。過去一週,海外投資機構在頭兩個交易日大量沽貨,使富時綜指分別下滑6.16及10.48點,後來的3個交易日才重新買貨,使指數得以企穩。


歐美經濟的疲弱數據和中國升息,促使投資者採取謹慎態度,有些選擇套利離場。
從技術層面來看,富時綜指還是處在上升格局,指數處在短期30天至長期90天移動平均線上,也就是在1540點至1566點之間。


主要板成交量最高的是上週二,有6億5598萬7200股,最低的是上週四,5億475萬1400股。
過去幾天,富時綜指最後15分鐘出現有人進場扶盤的現象,顯示大戶的意願是要市場企穩。


上週五,美國道瓊斯工業指數上週五下半強力反彈42.61點,報12479.73。
谷歌公司發表一個非常強勁的收益報告,使到谷歌股價上漲13%,也帶動了道指的上揚。


如果你問股票經紀,市場如何?大部份會說市場很靜,但事實上投機活動仍在進行中,有些炒家制造消息來炒動股項,而從中牟利。


慕達控股(MUDA,3883,主板工業組)是一個明顯的例子,股價在4個交易日內暴漲44%,從0.505令吉忽升至1.30令吉,每日成交量是平常的10至20倍。


市場消息說,慕達控股已成為日本王子紙業(OJI)的收購對象,此新聞7月13日見報,但慕達控股當天收市時已否 認有關報導。


炒家利用日本王子紙業為誘餌,是相當有說服力的佈局,因為這家日資公司剛收購2家本地紙品業公司,即合眾紙品和和達資源。


股友如果聽到這類消息,應該特別小心,快進快出,也有風險,快進快出,可能被套.

買入藍籌股,官聯股,油氣股,涉及政府經濟轉型計劃的股項,是比較安全及有機會賺錢的做法。

Followers